•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四项措施考实考准领导班子政绩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7

通渭县印发实施《关于调整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有关事宜的通知》,合理划分类别,规范程序考核,明确考核重点,全面考准考实工作实绩,最大化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合理分类考核。根据全县工作实际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将县管领导班子分为乡镇、党群部门、政府工作部门、政府及部门下属单位、事业管理类单位五个类别,由各考核主体单位分类开展实绩考核考核,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年终进行测评考核。对县属教育类单位、医疗卫生类单位由主管部门进行综合考核。

突出重点考核。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最大的任务、最大的民生、最大的事业,加大脱贫攻坚考核权重,从脱贫攻坚、党群各项工作、未纳入脱贫攻坚的政府工作三个方面科学设置考核内容和指标,分类考核、统一评价,将乡镇考核脱贫攻坚权重提高到实绩考核的90%、总成绩的63%。

规范程序考核。县管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由实绩考核和测评考核组成,实绩考核占比90%,测评考核成绩占比10%。由各考核主体单位成立考核组,按照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和考核细则,分类开展实绩考核。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成立考核组进行测评考核,在被考核单位组织召开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会议,按照考核组发布考核预告、动员讲话、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及个人述职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程序进行测评考核。

强化日常考核。多渠道收集相关评价资料和信息,了解掌握领导班子日常表现,重点考核政治建设、班子运行、工作实绩等内容。明确县管领导班子实绩考核由平时考核、半年考核、年终考核三部分组成,其中平时考核占比20%、半年考核占比40%、年终考核占比40%。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