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开启“333”模式 确保党员冬训见实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21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通渭县以增强学习能力、掌握发展本领、提升整体素质为目标,以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为落脚点,组织广大党员带头树新风、带头学知识、带头创事业、带头助群众,通过“333”模式确保了党员冬训取得实效。

抓阵地,用活“三个课堂”。一是开设固定课堂。各村党支部集中组织全体农村党员进行1次集中培训,对居住分散、行动不便、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分别采取分片轮训、送学上门、集中“补课”等方式进行培训。二是用好远教课堂。充分利用党支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学习渠道,把大棚种植、暖棚养殖等技术下载下来,“面对面”地传授给基层党员。三是搭建流动课堂。抽派机关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聘请优秀实用人才组成宣讲团,深入各村宣传惠民政策,督促指导冬季党员轮训,组织机关党员到农村党员群众家中“结亲戚”,想方设法提供资金、信息、技术支持。

抓需求,把握“三个重点”。一是重点加强政治理论的教育培训,强化农民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有效提高农民党员对政策方针的了解;二是重点加强现代科技信息的教育培训,促进有一定文化程度的农民党员能及时获取新的致富信息,更新知识;三是重点加强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拓宽广大农民党员脱贫致富的路子,为农民党员干事、创业提供保障。

抓考评,建立“三个机制”。一是建立健全领导责任机制。乡镇党委把培训工作纳入农村党建目标管理考核,督促指导各村签订责任书,切实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建立健全督查协调机制。各乡镇党委分别建立了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督查协调组,定期检查督促各村的农村党员培训情况,协调解决师资、经费、教材以及培训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确保农村党员培训工作抓实抓好;三是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把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情况与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评优评先挂钩,与村级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评比相结合,不断探索建立有利于农村党员冬训工作的长效机制。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