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四注重”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0-19

近年来,通渭县立足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通过开展“综合研判、考准考实、培训教育、关爱激励”的“四注重”措施,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干部队伍。

注重综合研判,精准实查“摸底数”。一是全覆盖开展调研。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开展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调研,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班子在履职尽责、脱贫攻坚等工作方面情况,及时掌握干部队伍动态。二是动静结合分析。静态分析掌握班子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任职经历、职数空缺等;动态研判掌握班子思想建设、执政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并对领导班子作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综合评定。三是注重结果运用。通过调研摸清班子的运行情况、作用发挥、优化方向,摸准能力特长、经历专业、个性特点,掌握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干部群众评价好的干部,切实筑牢干部选任基础。

注重考准考实,精细勾勒“自画像”。一是突出政治标准。围绕干部选任需求,严把政治研判关、强化政治考察关、逗硬政治考核关“三关口”,瞄准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方面”,写实写活干部考察材料,给干部精准生动“画像”,提高干部选任质量,防止“带病提拔”。二是改进考察方式。着力解决干部考察访谈中“怎么准备”“怎么问”“怎么判断”等问题。扩大访谈范围,注重把干部还原到所在社会关系中,确保把情况摸准、把干部考实。三是拓宽考察范围。严格执行考察人选干部档案审核、信访举报核查,查阅近3年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和政治理论学习笔记,听取帮扶村“两委”和帮扶贫困户意见,广泛征求纪委监委、信访、卫计、公安等部门意见,全方位识别考察识别干部。

注重培训教育,精研细排“课程表”。一是围绕理论武装开设“必修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列为干部培训班的“第一课”和“必修课”,切实增强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实效性。二是围绕类型特点开设“特色课”。针对县、乡、村等不同领域干部特点,合理安排培训内容,实现精准化、差异化培训。2019年以来,共培训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干部900余人次。三是着眼实际需求开设“选修课”。注重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干部需求为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眼急需,重在管用,精心研究安排“课程表”,切实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注重关爱激励,精巧搭建“服务台”。一是突出激励鞭策。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等有关干部激励政策,做好干部职级晋升工作,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认真贯彻落实激励关爱基层干部措施,妥善安排长期在乡镇工作的干部,打消基层干部顾虑。2019年以来,累计5批次分层级晋升干部346名,对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279名干部给予嘉奖,对连续3年考核优秀等次的干部记三等功。二是鲜明用人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重点项目建设、急难险重任务等关键节点中培养选拔干部,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累计提拔“90后”副科级干部17名,“85后”正科级干部16名。三是注重统筹兼顾。正确把握基层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大力营造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支持和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基层干部,为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干部撑腰鼓劲。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