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李继红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23

李继红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严把人选标准  加强分析研判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近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深入临洮县、渭源县、漳县、岷县等县区部分乡镇和村(社区),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严把标准、严格程序、严明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李继红一行先后深入临洮县龙门镇蔡家庄村、漫洼乡漫洼村,渭源县秦祁乡岗家岔村、大安乡邱家川村、清源镇新城社区、五竹镇苏家口村、五竹村、峡城乡娄门村,漳县三岔镇河南坡村、新寺镇青瓦寺村,岷县清水镇西沟村、十里镇张家湾村、申都乡岔林村、闾井镇杜家村,通过与乡(镇)村干部座谈、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有关换届政策。

李继红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好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对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李继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推动,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做好换届工作。要精心动员部署抓推动,乡(镇)村两级要做好做足村(社区)“两委”换届离任审计、谈心谈话、分析研判、宣传动员等工作,对于一些选情复杂的村(社区),要建立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乡走村入户、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联户机制,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上手、亲自研判,不能当甩手掌柜。要严格标准程序抓推动,严把人选条件关,突出政治标准,做好资格联审,注重选拔优秀人员进入“两委”班子;严把工作程序关,严格按照党章、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村(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有关规定,依法依规推进换届工作,既不能赶进度,也不能拖后腿;严把换届纪律关,紧盯重点节点加强监督,严防拉票贿选等非组织行为。要强化工作指导抓推动,市县两级组织、民政部门要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导和调度,抓好业务培训,依法依规推进换届。要加强风险评估抓推动,强化底线思维,对换届中可能出现的矛盾风险和舆情问题加强前期预判、做好工作预案,对选情复杂可能影响换届正常进行的村(社区)要“一村(社区)一策”制定预案,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调研期间,李继红还查看了乡镇、村(社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四抓两整治”、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及城市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并看望了驻村帮扶干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叮嘱驻村干部要注意冬季取暖、用电和出行安全,要求县乡两级落实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为基层减负的有关政策举措,引导一线干部心无旁骛干工作、久久为功抓扶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贡献力量。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