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争做“大仁大义”组工人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9

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障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的组工人,唯有争做“识大体、释仁爱、树大气、悟义道”的“大仁大义”之表率,方能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求之于势,识“大”体。新时代组工人,要以全局思维谋“势”,加强对形势的分析研判,主动认清“时”和“势”的新变化新要求,做到“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哪里”。只有认清局势,才能更好地立于世。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这一最大的“势”,从大势大体中把握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全面与新时代要求相对接,找准位置、找准着力点,推动组织工作快速跟上新时代。

甘为人梯,释“仁”爱。“仁者”爱人,组工人的“仁”,即“对人民群众的爱,对干部的关爱”。要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了民生幸福而“行走”,为了百姓困苦而“坐立不安”,用实际行动乃至生命诠释“仁”中之道。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饱含真真切切对人民群众的爱,把民生之利、民生之忧放在心头,撸起袖子“解民困”。要用心关爱干部,在思想、生活、工作上给予干部正确的政治引导,多交流沟通,多说情真意切的“知心话”,听干部的“心里话”,为干部答疑解忧、撑腰鼓劲,让他们能放开手脚大胆工作。

唯厚载物,树“大”气。用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需要去“小气”树“大气”。即树非凡的“才气”,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品质,多读书、读好书,多实践、多思考,做到思考策略有思路,打开局面有办法。树高远的“志气”,始终把职位看得淡一些,把党的事业看得重一些,时刻正确认识“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这个关键问题,做到“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树创新的“胆气”,要克服“墨守成规、求稳怕乱”的思想,大胆探索,勇于突破,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做到用统揽全局的宽阔视野谋划工作。

至公无私,行“义”道。“为官之“义”在于明法。这里的义,即“维护公正,伸张道义”。新时代组工人,要用心品悟“义”之道,以贤人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练就浩然正气,以“公”为“道”,不偏不倚,持“正”为“派”,不歪不斜,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对人处事要处以公心,实事求是、敢讲真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搞实用主义,不能用感情、私交代替政策、原则。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