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18

11月18日,通渭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平,副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兴平讲话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途径,是加快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扛牢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兴平要求,要明确要求,从严把关,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严格换届人选标准,拓宽用人视野,优化年龄、学历结构,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严把村(社区)“两委”人选资格条件关,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要严格程序,把准政策,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换届工作,各乡镇要做好分析研判、整顿提升、财务审计等前期工作,夯实换届工作基础;要抓实抓细换届工作重点环节,依法依规执行换届程序,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严密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工作预案,严防换届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严肃换届纪律、加大氛围营造、做好后续工作,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杨洁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进行摸底研判、加强换届工作培训,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要抓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依法推选选举工作机构、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提名确定候选人、组织投票选举,做到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每个程序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严肃纪律规矩和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以铁的纪律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指导推进到位、思想舆论引导到位,确保这次换届圆满完成。

动员部署会后,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对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政策和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联审单位、县人大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换届联络指导组成员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