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三同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水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24

近年来,通渭县坚持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登记注册、执法监察、年度检查同步进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考核,抓常抓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党组织组建与登记注册同步,把好党组织组建“源头关”。坚持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登记注册必须申报成员政治面貌,从源头上全面掌握“两新”组织党员数,理清党员组织关系,并根据“两新”组织隶属关系,直接登记的由非公和社会党工委指导组建党组织,双重管理的移交主管部门党组织指导申报。对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两新”组织,均单独组建党组织;对党员不足3名的,通过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派驻帮建、龙头带建等方式,积极建立联合党组织或区域性党组织,做到应建尽建、能建快建,全县新登记成立的171个“两新”组织中,组建党组织152个、占88.9%,对没有党员的“两新”组织,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服务、组建群团组织等,实现了党的工作全覆盖。

党建工作督查与执法监察同步,把好日常管理“督导关”。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管理机构与党建工作机构“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优势,坚持日常业务执法监察必须督导党建工作。党工委书记每月抽查检查2个以上所属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年内全覆盖督导1次,每季度根据督查情况,对工作不认真、履职不到位的联系领导、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等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党工委副书记每月实地参加指导所属党组织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不少于10%,每月实地检查或调阅所属党组织召开会议、开展工作的相关资料不少于20%,及时发现和解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党建工作考评与年度检查同步,把好工作成效“考核关”。对“两新”组织进行年检的同时,坚持把党建工作同考评,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制度,接受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评议。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动态管理台账,及时更新相关数据,做到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出资人(负责人)情况清、未建党组织原因清,对停业、注销的“两新”组织,相应做好党组织撤销、设置调整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已撤销名存实亡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21个,转接党员组织关系93名,进一步提升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