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邵志刚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25

11月23日,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四大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督促县级领导干部发挥好“头雁”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吕裕民、陈维山、宗学谦、刘志军、李文、李兴平、王丁胜、张建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二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专题)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甘肃工作通报》第13期(林铎、唐仁健同志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苏波、林铎同志在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和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邵志刚要求,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要立足资源禀赋优势,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三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五要加强环保综合治理,构筑绿色生态安全屏障;六要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改善;七要牢固树立安全防线,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八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强保证高质量发展目标。

邵志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县情实际,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加强与国家、省市总体规划的衔接,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扎实推动通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振兴保障,抓牢人才振兴支撑,通过构建产业组织体系、投入保障体系、产品标准体系、风险防范体系,扭住产业振兴根本,通过文化振兴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致富能力。要下功夫做好红色小镇、书画小镇、温泉小镇、道教文化小镇、山楂小镇等特色小镇的项目规划和申报工作,健全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和生活污水治理体系,推进改厨、改厕、改炕“三改工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守住生态振兴底线。要在发展好传统种植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广草畜、林果、花椒、金银花等新型特色产业规模。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加强招商引资和土地流转,完善产业结构配套和基础设施配套,推进全县产业结构调整和经营主体培育工作。要根据经济林果基地、高标准基本农田等发展规划,提前做好用水配置,用足用活引洮二期水资源。要加强工业集中区平台的建设,按照“一企一策”方案,盘活过剩资源,扶持壮大现有工业企业。要多渠道规划开发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消纳项目,高质量、大手笔、超前谋划新能源示范县建设,推动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发展。要抢抓国家长城公园和长征公园建设的有利契机,立足我县资源优势,打造以书画为品牌,以温泉和红色旅游为依托的大康养基地。要充分运用好各方力量和各类资源,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物流商贸市场,逐步打造“买全国卖全国”的农产品和各种商贸的流通集散地。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在科研院校和企业间的衔接纽带作用,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邵志刚强调,要全面梳理、高质量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和乡村规划,在充分考虑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设施农业、设施畜牧业和经济林果等经济产业布局的基础上,划定基本农田和一般农田,确保各项工作协调顺利开展。要积极构建大交通网络,加快推进通定、景礼、通陇、通秦高速和兰延高铁“五路”建设,逐步推进自然村道路和巷道硬化工程,全力打造“通渭交通枢纽”。要加快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靓丽通渭”名片。要紧扣政策谋划项目,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大力发展经济林果、观光旅游、田园综合体等产业,配套做好路、水、消防等工程措施,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打造青山绿水的美丽通渭。要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整改各级反馈环保问题,扎实开展燃煤锅炉“清零”整治、城乡冬季清洁供暖、煤质管控、大气面源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教育教学资源,完善教师考评机制,加强寄宿制学校管理,推动向教育强县迈进。要深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布局,加快县级医疗机构医联体建设,加强医疗机构运行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水平。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总结好、盘点好,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梳理好、谋划好,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与会领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