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打好高质量干部考核“组合拳”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4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通过突出政治考核、推动作风考核、强化日常考核、注重分类考核的方式,着力推动高质量干部考核,不断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紧握政治考核“方向盘”。把政治标准放在干部考核的第一位,通过干部自检自评、群众民主测评、组织核查诊断等程序,严把政治素质关口。把党政正职作为重点对象,定期组织“党政正职民主评议”,不定期开展“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干部激情不足的发展部位、担当精神不够的服务部门、履职尽责不力的领导干部”等评选活动。整合纪检、信访、巡察、环保等部门信息,及时了解干部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情况,切实把好干部思想“方向盘”。

拧紧作风考核“总阀门”。采取“静态+动态”确定重点、“共性+个性”设置指标、“口碑+实绩”互为补充、“排序+量化”区分权重的措施,定期与纪检、政法、信访、统计、审计等部门进行通气、会商,每季度进行一次综合研判,在条件基础、多方结果、群众口碑、纵向变化、横向排名等方面进行比对分析,准确掌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状况及趋势,切实拧紧干部作风“总阀门”。

强化日常考核“风向标”。紧盯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干部年终考核与经常性考察工作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干部日常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冷暖诉求等,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提出廉政警示,实现从严管理和关心爱护干部相结合,帮助干部卸下思想包袱、筑牢思想防线,实现教育、引导和防范的三重功效。

注重分类考核“精准度”。针对各单位考核指标“一刀切”“一起比”的问题,结合各乡镇、部门的实际情况,实行差异化分类考核,着眼提高考核对象之间的可比性,区别不同领域、不同层次,通过设置不同的考核指标重点、指标权重、评优类别等,做到同类同考,科学合理。根据职位属性,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干部设置不同的考核指标,对领导干部抓全面工作的能力进行考察,对普通干部在具体工作中的能力进行考察,确保考核工作考准考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