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完善“培养链”开辟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1-6

近年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事业发展需要,构建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培养链,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快速成长的生动局面。

拓宽渠道储备,多视角“贮蓄活水”。进一步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工作,制定《通渭县调整储备县管正副科级后备干部方案》,明确正科级后备干部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85后”干部必须占1/3以上,副科级后备干部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90后”干部必须占1/3以上,对干部选拔储备提出硬核要求,注重在基层一线中发现、在工作落实中识别、在急难险重中筛选、在考核考评中推荐,对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入库培养,建成优秀年轻干部战略储备库,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梯队。

加强教育培养,全方位“增智提能”。把年轻干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实地教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年轻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补强精神之“钙”,夯实思想之“基”。充分发挥县内丰厚的红色资源,定期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初心等活动,强化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让年轻干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重温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前行动力。今年来,先后举办新任驻村帮扶干部、新提拔乡镇干部等培训班5期3088人次,选派758名年轻干部参加省市培训班15期,接续培养眼界宽、敢担当、善作为的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实践历炼,全过程“保驾护航”。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练兵场”,注重给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先后选派5名“80后”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县直部门班子成员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20名乡镇机关年轻干部驻村工作,594名年轻干部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促进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围绕年轻干部不缺干劲缺韧劲、不缺活力缺定力、不缺才气缺静气的年龄特点,全方位介入了解年轻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走得稳、行得远。

突出实干实绩,精准化“选贤任能”。紧紧围绕县管党政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制定《通渭县贯彻落实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建立年轻干部常态化配备机制,每批干部调整时,都把优秀年轻干部选配放在优先位置,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确保把一线历练扎实、有开拓创新精神、能够堪当重任的“好苗子”选出来、用起来。近年来,累计提拔“85后”正科级干部16名,“90后”副科级干部17名,领导班子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班子活力和整体功能显著增强。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