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打造远教新模式 激发党教大活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2-31

甘肃省通渭县紧盯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整合远教站点资源,拓展升级站点功能,创新党员教育的手段和内容,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用足用活本地特色化党教资源,立足服务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提高远程教育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激发党员教育活力。

聚焦“政治功能”这个根本任务,打造远教“政策宣传站”。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体系等党员教育“云模式”,依托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站、共产党员网、甘肃党建APP、定西党建网、通渭党建网和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等中央和省市县网站、平台,严格按照“阵地亲民、载体多样、内容规范”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根据党员群众的不同需求,进一步夯实远教学习制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运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新颖简洁的形式,突出“短精活”“快新准”,为党员群众及时选编推送党内法规制度、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政策文件,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采取集中观看共学、个人点播自学、交流研讨论学等方式,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素质。

聚焦“为民服务”这个终极目标,打造远教“先锋示范站”。通过通渭党建网和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把最新政策及时传达到党员干部群众之中,聚焦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社会舆论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全域无垃圾”行动和拆危治乱“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广泛收集关系到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类信息,进村入户召开院落会、田埂会,邀请群众代表谈体会、谈感想,讲身边人,述身边事,做到播前有预告、学中有辅导、播后有讨论,力促党员教育显厚度、有温度、见力度,不断拓宽党员教育与群众关切的触及面,扩展了远教的受惠群体,扩大了远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了新时代远教在普及型教育和个性化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聚焦“能力提升”这个重点举措,打造远教“培训储能站”。注重把远教站点打造成宣传党建、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先锋阵地,在提升素质能力、转变观念作风、决胜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选树身边典型。立足全县大力推广苹果、金银花、花椒、中药材种植和发展草食畜牧业的实际,结合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充分运用“田间课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和“微”体系平台“覆盖广、传播远”的优势,邀请农村党员中技术能手、致富带头人等远教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教学,以身边人、身边事带动党员群众学习农业实用技术,交流先进经验,探讨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让农民党员相互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技能,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引导农村党员在能人示范引领、产业带动致富等方面“亮身份、亮承诺、亮风尚”,定岗定责承诺践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形成强有力的带动效应,不断促进学用转化。

聚焦“创新推动”这个有效方法,打造远教“成果转化站”。远程教育要取得实效,必须在教育内容上增强针对性、突出精准化,使党员干部群众感兴趣、学得进、用得着。全县始终坚持“党员干部群众需求什么,接收点播放什么”的原则,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内容,提升政策知晓度,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同时,建立远教需求信息库,通过定期宣传栏公布节目单,及时掌握对“远教”的需求情况,广泛动员和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坚持选题贴近基层,镜头聚焦一线,大力宣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谯城中的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集中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不断满足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通渭县委组织部 杨宏伟)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