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8

2月7日,我县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对下阶段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谢占武主持会议。

邵志刚要求,一是思想上必须再重视,严防麻痹大意和思想松懈。二是工作上必须再严实,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三是工作纪律必须再严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宣传引导必须再强化,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五是组织领导必须再加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六是统筹推进必须再发力,切实抓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邵志刚指出,当前,全县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还存在对外来人员的摸排不够扎实、一些检测站检测排摸工作流于形式、平襄5个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还有死角、防控知识宣传力度还不够大、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供应严重不足等问题。

邵志刚强调,近期由于我县流动人员增多,加之节后返程,疫情防控最危险的“窗口期”已经到来,严密排查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仍然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狠抓疫源排查、疫群隔离,全面升级各项防控措施,盯死抓牢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一要坚决把好进通第一道关口。交通检疫组要全方位升级交通检疫措施,加强交通管制,全县境内一律谢绝除应急物资和必需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外的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19个县级检测点要全部设置两顶帐篷,一个作为临时留观室,另一个作为生活房,严防死守进通第一道关口,确保疑似人员在第一时间得到管控。二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排摸管控。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对照“三排一查”“三防三隔离”工作标准,迅速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摸底工作,重点核查来通路线、有无湖北及其他重点地区滞留史、是否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等信息。要重点排摸1月23日之后的外来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夯实武汉来通人员信息,特别要加大对潜伏期内武汉来通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排摸,确保发生疫情第一时间追查隔离到位。要对外来人员中有疑似症状的,一律第一时间移交县医院筛查隔离治疗;对已确诊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对仍在潜伏期内的从湖北等重点地区来通的人员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对其他地区来通人员仍在潜伏期的,全部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并确定专人监管。对拒不配合落实隔离措施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强制执行。三要加强重点场所和人员的安全管理。加强医护人员和集中隔离点防护,对已经投入使用的平襄镇卫生院、旱农服务中心和备用的县医院新址等3个集中留观点,要想方设法配齐相关设施设备和人员力量,集中留观人员必须单人、单间、单餐、单厕、门不能留缝;留观点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决不能出现交叉感染。四要严密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县疾控中心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对确诊或疑似病例以及有异常症状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根据其行踪轨迹认真梳理,对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同航班、同车厢、同餐、同住、同户人员一个不漏进行排查,流入外地的及时发出协查通告,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密切接触者。

邵志刚强调,要广泛争取社会支援,保障一线防控需求,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保障。要重视做好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扎实做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三大工程,保障广大群众的正常生活需要。市场监管等部门要组织开展市场联合执法监管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乘火打劫等发国难财以及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行为。公安部门要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和涉疫情案件查处,对不配合、阻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严厉打击,全力维护全县社会稳定。要做好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各乡镇要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发动群众整治乡村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抓好保洁和污水垃圾治理,广泛开展全民健康教育行动,引导群众开展清院落、清垃圾、清粪污,并定期通风消毒,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坚决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要集中清理城区生活垃圾,全面加强对公厕、居民小区、公园、综合市场等公共场所的管理和环卫保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作风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查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工作面前推诿扯皮、疫情一线临阵脱逃等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造成疫情防控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引导,适时发布疫情防控情况,加大正面宣传引导,消除恐慌心理,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疫情,遏制居家聚会、外出访友,避免接触和传播病毒,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动态,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加强典型引领,及时挖掘医务工作者、社会爱心人士、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先进事迹,弘扬先进,鼓舞信心,激励斗志,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激励关怀,注重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要关心爱护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严格保护措施,切实解决他们的轮岗休息、家庭照护等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邵志刚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八组”要根据防控形势,加强统筹协调,研判存在问题,随时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责,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依靠群众,切实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争做人民群众主心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要统筹做好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研判、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力促企业复工达产、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上,八个专责组和县住建局、平襄镇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职责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马营镇主要负责人围绕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