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奋力战“疫” 我们在一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1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渭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守岗位、挺身而出、一线战斗,为健康通渭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战“疫”一线,当好防控工作“主心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八组”,健全完善应对方案和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及时部署,制定并严格落实定期调度包抓、信息报告、监控销号管理、督查检查问责等12项机制,形成分级负责、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迅速到岗到位,36名县级领导包抓18个乡镇,率先垂范、一线督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在战“疫”一线,当好防控工作“战斗员”。全县18个乡镇尽锐出战,压实乡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帮扶工作队、村组干部责任,通过划片包干、包组包户等方式,健全乡村社户防控网络,扎实开展“三排一查”集中活动,现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在交通要道检测点轮班值守,设立体温检测点、劝导站,划分党员责任区、先锋队,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全面开展交通管控、劝返群众、消毒杀毒等工作。目前,全县共组建成立疫情检测点临时党支部50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51个,成立党员先锋队453个,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乡村社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当好防控工作“攻坚手”。各村(社区)党组织、帮扶工作队、村组干部充分发挥熟悉村情户情的优势,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逐户逐人走访排摸,特别是对已摸排出的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落实监测责任,一对一做好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相关工作。充分利用党支部微信群、“大喇叭”、发放宣传单、张贴倡议书和一份信、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累计发放宣传单10万余张、张贴倡议书和一封信各6000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1900余条、启用宣传车45辆,加强正向舆论引导,坚定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广大党员群众在战“疫”一线,当好防控工作“排头兵”。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累计组织党员5700余人次、群众9500余人次,划分党员责任区521个,成立以党员为主的执勤队伍625支,全面组织动员群众,深入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取消任何形式的宴席、家庭聚会等活动,自觉取消春节拜年、社火、庙会等聚集活动,严防疫情蔓延、交叉感染;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配合落实排摸登记、居家留观、体温检测等措施,全面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同时,县委组织部及时划拨32万元党费到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党工委,用于慰问一线人员、购买疫情防控物资、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第一时间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