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党建引领”强疫情防控力量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17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通渭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立足职责职能,严格周密部署,积极宣传教育,落实防控措施,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宣传引导早防控,党建引领不缺位。各基层党组织主动出击、全面布局,党员问令而动、担当作为,都能够积极主动到防疫一线开展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前考验历练,尽己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乡镇村社、街道社区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进行防控知识教育宣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喊大喇叭、贴公告栏、发倡议书、转微信群等多种有效形式,全面宣传各级部署、疫情发展最新形势以及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等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全力引导群众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传谣,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动员全民认识疫情、了解疫情、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

定岗定责全防控,党建引领做到位。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围绕“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环境治理、防疫宣教”四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周密部署,明确分工,以村社、小区为单位,乡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入户,严格按照“三不四必三严”10条管控措施,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管理,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点,24小时值班值守,对村居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进行定时、定点消毒,对垃圾箱、垃圾中转站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全力堵塞病毒传播途径。特别是坚持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由卫生、公安、交通、应急等领域党员和农民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在“两口两站”轮班值守,安排在职党员参与卡口值守、劝导执勤、体温检测、防疫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有效解决了管控力量薄弱的问题。

落细落实严防控,党建引领有作为。全县迅速组织建立防疫工作体系,织密上下衔接、协调联动的组织体系,建立县级领导分片包抓制度,由县级联系乡镇领导分片包抓督导18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各村口拦路设卡,各小区只留一个进出口,进出口处均设疫情防控检测点及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党员干部配合轮流值班。全面启动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内171个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176个家属楼院、1000余个门店划入5个社区57个网格,建立健全驻区单位+社区包片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物业人员为责任主体的防控网格化体系,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织密上下联动、条块协同、权责清晰的组织网络。目前,城区171个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包片干部全部完成“报到集结”, 全员迅速下沉到各小区、各重要路口和各防控网点,在城区构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