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小网格”编织疫情防控“大防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17

通渭县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全力防控疫情,建立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综合防控措施,力求管控到点、服务到人,充分利用“小网格”编织起疫情防控“大防线”。

构建“大体系”,密织“防护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网格化防控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分类施策,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构建起群防群控、严防严治的疫情防控体系。强化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将332个村级责任区划分为2440个网格,每个网格由2名以上党员包抓;将城区5个社区划分为57个网格,严格落实驻区单位和党员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县卫建、公安、交通等部门和医疗机构党组织抽调173名人员,在县域边界和交通要道设立18个检测站,对过往车辆和行人严格进行过关检查。同时,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42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6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或先锋队45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81个、党员服务岗258个,切实加强了战“疫”力量,进一步织密了疫情防护网络。

排查“全覆盖”,管控“无盲区”。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划片包干、党员设岗定责等方式,层层划分党员特别是无职党员的“责任田”,通过定人、定责、定时和访疫区返乡人员、访发热病人“三定两访”的方式,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户。网格点集中开展“三摸一查”、“三防五早四集中”、“三防三隔离”行动,对进出网格所有车辆和人员一律实名登记、开展体温检测和筛查,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网格点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协同乡村(社区)干部、网格管理员逐户走访摸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采取“四不两直”和听一听、问一问、看一看、翻一翻、考一考等“五个一”工作法,分赴全县18个乡镇和卫健、公安、交通等重点部门,多途径、多方式准确掌握防疫一线干部实情实绩,对落实防控责任不到位的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问责通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和组织保障。

宣传“多维度”,唱响“主旋律”。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各网格点通过在村社、住宅小区进出口、交通关键部位悬挂横幅、在醒目位置及单元门口张贴一封信和微信群、公众号、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对城乡所有住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以网格为单位,格内党员、干部组建起专职网格宣传员队伍,逐户走访摸排,逐户走访宣传,发放各类温馨提示、宣传折页、科普图片8万余份,散发、张贴疫情防治知识和政策公告、通知5万余份;充分利用乡村安置的786个“大喇叭”,每天分5个时段定点播报宣传;利用手提“小喇叭”携带、移动方便的优势,提前录制好防控科普知识语音,每天走街串巷宣传;统筹公共场所、户外媒介,设置宣传电子显示屏198个,制作宣传牌、宣传墙、宣传标语9100多个(条),通过“多维度”宣传唱响疫情防控“主旋律”。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