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县委十六届十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18

2月17日,县委十六届十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通渭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共通渭县委通渭县人民政府关于举全县之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县委书记邵志刚向全会报告2019年工作。

邵志刚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着重在强化政治引领、注重谋划全局、科学制定政策、带头推动落实四个方面用心用力,主要抓了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重点难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补齐发展短板,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标本兼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面深化改革,积极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紧盯民生关切,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强化源头治理,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始终对标对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方面的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改进。

就做好今年全县经济工作,邵志刚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科学研判形势,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四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邵志刚强调,今年是我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是一场只能打赢而不能输的战役,我们必须做到未雨绸缪、先谋后动。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两项底线任务,大力实施生态固本、产业优化、城乡一体、服务均衡、文旅名县“五大战略”,着力培育草畜、新能源、玉米“三大主导产业”和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果蔬、劳务、文化旅游“六大特色产业”,积极创建全国现代旱作循环农业示范、新能源精准扶贫示范、“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三大基地”,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在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奋力谱写通渭发展时代篇章。

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市上下达指标以内。

邵志刚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县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紧盯剩余1.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51个贫困村全部达标退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总体目标,坚持现行标准,按照6月底前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时限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实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3+3”清零成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专项提升、问题整改和扶贫信访专项治理“四项重点工程”,强化监测预警和挂牌督战、资金使用管理、党建引领、扶智扶志、社会帮扶、作风整治、总结宣传七项保障措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项目建设稳投资、抓产业培育促转型,抓招商引资蓄动能,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污染防治力度,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能力本领、紧盯重点任务、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扛起经济发展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从严问责问效,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要形成督查合力,对每项重点任务开展督促检查,对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工作推进滞后、重要指标完成靠后的相关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时开展谈心谈话、约谈提醒和告诫,对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有责任的良好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在总结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并安排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时讲话要求,一要把握大局,保持定力,狠下决心,坚定信心,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目标,明确重点,以务实管用的举措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创造一流的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四要担当奋进,苦干实干,持续发扬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

谢占武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具有承上启下、谋篇开局的重大特殊意义。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正确处理“五种关系”,盯紧抓牢聚焦关键狠抓疫情防控不懈怠、尽锐出战决胜脱贫攻坚不松劲、守牢底线改善生态环境不动摇“三项底线任务”,坚决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抓好坚持争引并举狠抓项目建设、紧盯提质扩量狠抓农业经济、瞄准转型升级狠抓工业经济、优化供给质量狠抓三产经济、突出功能完善狠抓城乡建设、树牢宗旨意识狠抓民生改善“六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层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谢占武强调,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今年的形势不同往年、任务异常繁重。各级各部门务必坚持干字为要,扎实工作,扛牢责任抓落实、多方筹资强保障、改进作风提效能,全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利企便民的政策环境、细致入微的服务环境和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次大战和大考,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共同努力完成今年经济工作任务。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定西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宗学谦作了关于起草《中共通渭县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共通渭县委通渭县人民政府关于举全县之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决定》的说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乡镇。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人武部部长,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除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委部门、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县内民营企业家代表、县直及省市驻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