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约谈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19

2月17日,县委书记邵志刚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主持召开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约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醒和督促各乡镇党委书记主动担责、认真履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收官之战提供坚强保障。

邵志刚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坚持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还有偏差、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干部管理宽松软、跟踪督导还不到位等问题和不足。

邵志刚强调,当前,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既面临许多利好机遇,也存在不少挑战难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风气和政治生态,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一要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要注重强基固本,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三要紧盯重点任务,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四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落地见效。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邵志刚强调,各乡镇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管党治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工作毅力,持之以恒抓严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从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时刻绷紧干净廉洁这根弦,认真做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乡镇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体现宽严相济,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小错酿成大错。要严肃查办案件,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定不移抓好整治“四风”、惩治腐败、查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工作,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受到实效。

邵志刚强调,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大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责任,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把聚精会神抓党建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党建问题亲自研究、党建事项亲自督办,认真履行好统筹谋划、深研细抓、组织推动、指导引领“四大责任”,真正把抓党建的责任逐级传导到基层、传导到“末梢神经”。各乡镇党委要以“四抓两整治”为抓手,盘活党建资源,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乡镇党委要全面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和强化基层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若干措施,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水平,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把跟踪督导贯穿于抓落实全过程,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查看落实效果,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工作中出现“中梗阻”“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等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教育的教育、该处理的处理,通过强有力的督导问责,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