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1+3+6+N”模式筑起坚实“防疫墙”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渭县创新工作载体,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激活基层党建“细胞”,深入推进“1+3+6+N”疫情防控模式,全面构筑起坚实“防疫墙”。

织密“一张大网”,发挥“三员”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广大党员积极加入到一个个红色小网格,织密疫情防控大网。以农村自然村为单位,将332个党员责任区划分成2440个网格,把城区5个社区的171个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176个家属楼院、1000余家门店划分为57个网格,每个网格成立以优秀党员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辖区党员主动加入网格管理员队伍,积极发挥“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作用。

加强“三类排查”,推进“四专”措施。党员网格管理员深入到各自网格,挨门逐户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密切接触者排查、外来人员排查”的三个地毯式专项排查,着力推进党员网格管理员“专班接专人、专车接专人”的“四专”措施,排摸登记外出来通返通人员31108人,其中对来自武汉及其他重点地区的40人第一时间进行医学筛查,全部采取隔离观察措施,现已全部解除隔离。

发出“六个倡议”,落实“三定两访”。6000多名党员网格管理员及时发放全民抗疫倡议书、科学防疫倡议书、杜绝传谣信谣倡议书、上报重点地区来人倡议书、举报密切接触者倡议书、外来人员检测倡议书“六个倡议书”3万余份,全面深入动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民抗疫良好态势。党员网格管理员通过落实网格管理定人、定责、定时和包抓访重点地区来通返通人员、访发热症状病人“三定两访”责任,做事做细防疫工作。

深化“N项服务”,提升防疫“后盾”。各级党组织凝聚群防群治力量,形成强大的疫情防控阻击合力。432支党员先锋队24小时坚守在310国道进城路口、邻县进出路口等关键区位检测点和进村入社卡点,组建成立62个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轮班值守,严查出入行人和车辆,严把关口。县内30余家企业和爱心人士响应号召,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防控物资,特别是定西市悦心大酒店党支部主动请愿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为县城区11个疫情检测点免费提供一日三餐餐饮保障,让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热乎的“暖心餐”,着力巩固了疫情防控战“疫”堡垒。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