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调研部分乡镇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2

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先后深入什川、榜罗、常河、襄南、鸡川、新景、陇山、义岗8个乡镇32个村,通过实地查勘、现场讨论、专题研究等形式,详细调研了解村级阵地建设现状、服务功能设置、人员配备和日常管理等情况,特别对新建和改扩建村级阵地选址、建设方案、资金筹措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李兴平强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凝聚人心的主要阵地,也是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要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纳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聚焦党建引领、促进发展、凝聚人心,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打造多功能的村级活动场所,使其适应新形势、满足新需求。

李兴平要求,要抓好组织协调,按照实事求是、交通便利、群众方便的原则,采取财政列支、党费拨付、整合项目、乡镇自筹、单位帮扶等方式,精打细算,整合闲置校舍、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等各类资源,对破损严重、服务能力明显不足的村级活动场所进行升级改造,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有力支撑。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质量管控,针对地质条件和状况,更加注重在打好地基、疏通水路、功能配套等细节处着手,严格按照图纸设计标准施工,按时保质完成今年建设任务。

期间,李兴平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督导。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将来通返通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狠下功夫,科学分析研判,统筹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不同阶段工作的特点和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村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始终保持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和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组织力、行动力;各驻村帮扶队成员、驻村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动态掌握村情户情,以实打实的举措、锲而不舍的工作毅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见效。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