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非公”力量倾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渭县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筹集资源、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非公”力量、加油鼓劲。

迅速响应,凝聚战疫磅礴力量。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通渭县非公经济党组织织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践行落实《关于充分发挥全县非公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做好复工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踊跃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倡议书》,组织引导党员职工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助力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做到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同时,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资金、物品、人才等各方面优势,采取捐资捐物、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凝聚起了非公经济组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驰援一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县各非公经济组织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当我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后,甘肃华厦建设集团党组织负责人张全虎伸出援助之手,第一时间捐赠人民币23.53万元和1万元的物资用于抗击疫情,同时为了帮助个体经营户渡过难关,华厦建设集团还主动减免承租个体户一个月租赁费和物业费共计20多万元;通渭常家河福兴德农牧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常海增当了解到全县没有一辆负压式救护车时,多方协调联系,为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38.7万元的负压救护车一辆,后期将继续为负压救护车配齐急救设备,总价值将达到51.5万元;县工商联组织通渭县昌源药业、新荣农产品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弘泰市政建设公司等十六家企业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防护用品、生活物资。至目前,全县52家非公企业捐款捐物共计达145.7万元。一份份爱心背后,彰显了非公经济组织的大局意识、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

先锋引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全县非公经济党组织及时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有关政策,严格落实非公经济组织疫情防控“双十条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各非公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工作实际,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严格落实消杀灭菌不放过、健康登记不放过、内部管控不放过、组织宣传不放过“四个不放过”防控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特别是面对全县餐饮场所暂停营业,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饮食生活面临困难,悦心大酒店党支部主动请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动员支部党员职工提前返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岗前员工体温检测、食品留样、餐厅无死角消毒等食品制作规程,全方位做好防疫检测工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和质量关,为城区11个疫情检测点免费提供早、中、晚三餐,让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吃上了热乎的“爱心餐”。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