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脱贫攻坚2020年春季攻势启动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5

2月24日,全县脱贫攻坚2020年春季攻势启动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统筹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主持会议。

就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邵志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管控不能松。二是脱贫攻坚歼灭战的推进不能慢。三是要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吃准吃透省市防控策略调整精神,科学研判形势,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的底线,及时调整防控措施,既不能一封了之、一关了之,也不能顾了防控、丢了发展,必须做到防控要严、发展环境要松。全县总的防控原则是: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开展重要交通枢纽卫生检疫,加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等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要确保群众正常出行。二要继续实行网格管理。三要加强分级分类管控。四要全面恢复社会秩序。五要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六要继续限制人群聚集。七要全面开展医疗救治。八要持续抓好物资保障。九要加强外出人员健康管理。十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十一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十二要做好医务人员保障。

邵志刚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正确应对疫情形势,统筹安排脱贫攻坚,重点围绕“春季攻势主攻产业”,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项目建设三项具体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加快攻坚步伐,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损失夺回来。要通过抓好产业覆盖达标、农业春耕生产、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发挥经营主体带动作用、健全贫困村营销体系,全面推进产业扶贫稳步发展。要通过扎实排摸转移就业底数、有序组织劳动力输转、用实用好各类奖补政策、加大公益性岗位争取和开发力度、着力促进就业扶贫扩量保收。要通过加快扶贫项目谋划实施、狠抓在建项目过程管理、落实项目建设防疫措施、抓紧推动扶贫项目开工复工。要统筹推进农村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开展好植树造林和拆危治乱、垃圾清运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

邵志刚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摘帽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又受到疫情影响,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考察干部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的时候。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靠前指挥,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要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和实绩的重要依据,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在工作中担当意识强、作风实、成绩好的党员干部,大张旗鼓表扬、不拘一格重用;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拖全县后腿的,该谈话的谈话,该调整的调整,从严追究责任,绝不心慈手软、姑息迁就。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在政治上用心引导、身心上用心关怀、生活上用心帮助,让干部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负起责任、勇挑重担,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忘我精神,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谢占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务必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统筹起来,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疫情防控关乎生命,脱贫攻坚关系全局,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坚决打赢的硬仗。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的关系,正确理解响应级别的降低是为了复工复产、为了恢复秩序,不是为了放松防控,必须统筹兼顾,在科学精准、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全力发起脱贫攻坚冲锋总攻,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二要盯牢关键环节,务必把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贯通起来,坚决坚守“一个底线”、落实“两个一律”。“一个底线”,即坚决守住我县再不出现输入性病例的底线。“两个一律”,从现在起,除高风险区外,全国其他地区到通渭工作(务工)、学习、就业的人员,只要没有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近期无发热等症状且能提供健康证明的,一律不再隔离留观,上班(上岗)期间做好检测防控工作;通渭外出工作、学习和务工的人员,只要没有接触确诊患者,近期无发热等症状,一律全部发放绿色健康证,尽可能争取外出后不再隔离观察,直接上岗工作。三要突出重中之重,务必把脱贫攻坚的短板弱项集中起来,坚决做到“目标清、责任清、措施清”。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坚定信心决心,把脱贫攻坚牢牢抓在手上,紧盯51个未脱贫村、52个贫困发生率高于5%的非贫困村、1.52万未脱贫人口、1.35万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两类人口”,以全县“1+1+20”脱贫方案、“一村一方案”、“一户一策”为抓手,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16个脱贫攻坚专责组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委、县政府与39名县级责任领导、31个县直部门、18个乡镇分别签订了《通渭县2020年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乡镇。陈维山、宗学谦、贺瑞雪、刘志军、余万顺、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张建魁、赵满胜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