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2020年2月份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6

2月25日,全县2020年2月份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调度会议通过移动办公平台“陇政钉”形式召开,传达学习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十九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县脱贫攻坚2020年春季攻势启动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1、2月份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级总队长贺瑞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主持会议。

贺瑞雪指出,过去的一年,通过全体驻村帮扶干部共同努力,全县4.8万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基本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159个未脱贫村在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方面达到退出标准,减少贫困人口3.22万人、退出贫困村108个,全县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89%。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全体帮扶队成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了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

贺瑞雪强调,2020 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2月17日召开的县委十六届十九次全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和2月24日全县脱贫攻坚2020年春季攻势启动会议及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对抓好疫情防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所有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整县脱贫摘帽任务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对未退出的51个贫困村和排查标识的3468户13548人“两类人口”进行督查全覆盖预警监测、挂牌督战。

贺瑞雪要求,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都是必须打赢的硬仗。一要强化政策学习,持续提高帮扶能力。二要紧盯短板弱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三要强化作用发挥,提升帮扶满意度。四要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五要做到严管厚爱,激发帮扶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努力做到驻村帮扶政策落地要实、入户走访要实、工作资料要实、产业帮扶要实、就业对接要实、工作底数要实、为民服务要实、工作作风要实,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吃住在村、工作开展到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各乡镇书面汇报了2月份驻村帮扶工作,陇阳镇、华岭镇党委副书记、总队长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和198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