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督战新景乡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6

2月26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新景乡白杨村、马湾村,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和帮扶队员一道理思路、出点子、明方向,谋划脱贫攻坚工作。

李兴平指出,没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就没有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要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抓紧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同时间赛跑,尽快消除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做到“双落实、双检验、双提升”。

李兴平强调,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盯未脱贫人口、已脱贫监测人口和边缘人口,把工作做到户做到人,坚持精准摸底,分类建立台账,因人施策,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把就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和县内外企业用工需求的双向排摸对接,宣传动员组织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应输尽输、能转则转,并做好农民工外出健康证明、包车直达运输等“点对点”服务保障。要全面推进产业扶贫,立足新景乡区位优势和已形成的规模产业,及时调整完善产业发展思路,在“提质、扩量、增效”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特别要针对瓶颈制约,在储藏运输、市场销售等环节多想办法、多下功夫,确保产业收益成效。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从草堆、柴堆、垃圾堆和残垣断壁、危旧房拆除以及庄前屋后、户内环境抓起,一户一户过、一户一户拿出方案,抓点示范、以点带面,彻底解决“视觉贫困”问题。

李兴平要求,村一级作为脱贫攻坚的最前沿、第一线、主战场,村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特别是村组干部、党员和先进性群体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发展特色产业,带头创办领办合作组织,始终走在产业发展的最前面,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以基层党组织的全面过硬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落实。

期间,李兴平还深入白杨村产业道路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就做好今年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加强乡村干部队伍日常管理等工作提出要求。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