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疫情处置救援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1-31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十万火急!1月25 日,县应急局按照甘肃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立即启动应急值守一级响应,全面进入战备状态,紧密结合应急管理职能,对内抓防控、对外抓配合,忠诚履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生命安全的职责使命,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强化思想,激发战斗力。县应急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一直坚守在岗,通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持续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相关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全局干部职工依令而行、紧急行动,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大局。

加强组织,提升领导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预案管理、救灾保障、安全监管四个小组,落实防控责任。县应急局机关党支部27名党员干部和县消防救援大队19名党员成立了应急局疫情处置救援队临时党支部,负责组织疫区群众的紧急转移和安置工作,负责制定、实施生活救助措施。按照《通渭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了《通渭县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统筹谋划,落实保障力。县应急局立足部门优势,协商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于1月26日紧急调拨了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共为城区8个疫情监测执勤站(点)和18个乡镇疫情监测执勤(站)点调拨棉帐篷106顶,折叠床110张、棉被37床、海绵床垫37个、棉大衣22件、蜂窝煤炉13个。针对有些疫情监测执勤(站)点没有搭建帐篷经验的现实问题,应急局疫情处置救援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自发组成小分队,赶赴城区和各乡镇的疫情监测执勤(站)点,手把手指导完成了所有帐篷的搭建任务,有力的配合了疫情防控狙击战这场硬仗。同时,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服务好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大局。

严明纪律,筑牢防控力。县应急局严格落实内部防疫责任,全力做好局机关和消防救援队伍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科学有序做好单位内部防范,局机关办公区和消防救援大队营区严格落实消杀措施,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了防护口罩,确保做好个人防护。根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相关公务人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到岗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局党组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1月27日前全部结束春节假期并到岗开展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针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企业集中复产复工,我局提前谋划人员、物资、措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应急救援有力有序有效。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