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景乡:疫情防控阻击战 基层党员在行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4

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日常的生活,无数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无数共产党员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攻坚克难,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甘肃省通渭县新景乡要求基层党员全部在防控疫情一线,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带领广大群众一起打赢防疫斗争。

连日来,新景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网上“微支部”,及时发布群策群力、鼓舞士气、温暖人心的信息,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该乡马湾村农民党员苏文强在党员微信群中看到村党支部发布的募捐口罩消息时,立刻拿出家里的50个口罩,给家里人留了8个,其余42个全部捐给村委会,用于村上防控检查点的执勤人员佩戴。

新景乡油府村村民党员张早良,是一位苹果种植大户,在看到全乡募捐防疫物资的倡议书后,毫不犹豫地装上家里的十箱苹果,买了十箱方便面,捐助给了防控检查点的执勤人员,她说,基层党员也要为防疫贡献点自己的力量。

在新景乡的每个村,党支部书记都主动履职,发挥党群联动、群防群控 “领头人”作用。

大寨村党支部书记李世典说,大寨村是乡政府所在地,是全乡人口流动量最多的地方,乡党委、乡政府安排大寨村和路岔村一道守住街道主路口减少人员通行。在24小时值班值守村的同时,他还组织村“两委”成员、社长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包社划片,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同时,街道的环境卫生因商铺关门,街道环境门前三包不能开展,他组织群众每三天清理一次,确保街道卫生整洁。

新景乡张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汉说,疫情防控以来,他及时叫停正在筹备的春节文化活动,并发动村上的党员在村庄出入口检测点轮流值班,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防死守。此外,还认真排摸外来人口,和村医一道每天对返乡人员进行回访,认真监测体温,确保村里外来人口底数清、情况明。

“截至目前,我们在全乡设立了11个乡级检测点,所有党员都冲在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新景乡乡长郜强表示。(通讯员 雷高魁)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