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驻村帮扶干部争做疫情防控先锋队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精神,甘肃省通渭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守护初心,担当使命。

广泛宣传引导,回应群众关切。全体驻村帮扶队成员充分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发放宣传单、宣传栏和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及时发布转发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正向舆论引导,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觉落实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禁止开展任何形式的宴席、家庭聚会等活动,自觉取消春节拜年、社火、庙会等人员聚集活动。

全面排查摸底,群防群控联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外出返乡人员、学生等各类返乡人员全面进行排摸,逐人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台账、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重点对近期有到武汉及湖北境内经历的,家属及亲属中有到武汉及湖北经历且密切接触的,以及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劝阻其居家隔离观察,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治的群防群控格局。

加强疫情防控,全覆盖开展监测。按照工作实际,组织各村迅速在进村入社路口设立疫情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和体温检测排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疫情输入关口,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做到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同时,驻村帮扶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时严格落实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不握手等防护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避免交叉感染、降低传播风险。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