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硬措施”力促驻村帮扶干部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渭县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驻村帮扶最要紧的工作,坚决落实最严格的工作制度和纪律,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干部生力军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日常管理。1月26日,接到市委组织部的紧急通知后,按照驻村帮扶工作队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确定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所辖村所有驻村帮扶队成员春节期间出行情况进行了核查摸底,全面掌握出行情况,做到了底数清、人员明。从1月28日开始,每天对驻村帮扶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对4个无故不到岗的帮扶队成员原单位下发督办通知,对未到岗帮扶队成员提醒30余人次,督促第一时间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微信传阅、实地调阅等方式,乡镇党委副书记每2天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工作日志调阅1次。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严明工作纪律。下发了《关于确保近期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岗履职的通知》,对到岗履职、自身防护、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随机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工作法,对全县18个乡镇驻村帮扶干部到岗履职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根据督查情况,及时下发了《关于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到岗履职情况的通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阶段驻村帮扶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驻村帮扶干部将精力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加强信息共享,培树先进典型。各帮扶队员利用微信管理群积极交流工作经验,讨论应对防护措施,凝聚了工作合力,有效发挥了帮扶工作正能量。县驻村办积极发挥牵头管理职责,在督促各乡镇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的同时,对部分队员工作开展中提出的各类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并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系列宣传报道。同时,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切实防止驻村帮扶干部“走读”,各乡镇通过“定向命题”方式,多渠道集中收集帮扶队员工作开展影像资料,随机动态督查帮扶队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是落实人文关怀,增强工作信心。教育引导驻村帮扶干部因地制宜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坚决防止疫情在公共区域传播,切实确保广大驻村帮扶干部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各帮扶单位和各乡镇对帮扶队成员在疫情防控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及时进行补充,切实解决广大帮扶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解决后顾之忧、增强工作信心。全面实行活动轨迹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驻村帮扶干部的健康状况,在精准掌握每个人员活动轨迹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确保从严从实、不漏一人。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