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强化政治保证大打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渭县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组织系统的各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组织部门最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尽锐出战、充分发动,一线督导、共克时艰,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政治定力,凝聚共克时艰的原动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之后,全体组工干部正月初二主动到岗、挺身而出、认领任务,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制定方案,立足组织部门职能,先后于1月25日、1月26日、1月28日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确保近期驻村帮扶工作队到岗履职的通知》《关于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1月29日,部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组织系统的文件要求,对组织部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把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性砥砺初心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践行党的宗旨。

强化政治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靠前指挥、乡镇党委一线督导、部门党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村级党组织主动作为、第一书记迅速到岗,扎实开展“三排一查”集中行动(排身份、排时间、排接触、查体温),全面摸清重点防控底数,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奠定坚实的基础,扎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织密上下衔接、协调联动的组织体系,形成无遗漏、无死角的严防严控体系。特别是坚持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由卫生、公安、交通、应急等领域党员和农民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5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09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45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48个、党员服务岗241个,发动党员5317人次,385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迎难而上,在“两口两站”轮班值守,在街头巷尾宣传引导,在群众家中排查登记,用最朴实、最坚毅的实际行动,成为群众身边最可靠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实现疫情防控任务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强化政治担当,防控阵地党徽熠熠生辉。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1月29日,通渭县华家岭镇通定交界疫情防控检测点党旗飘扬、气氛庄严,趁着暂无车辆往来的间隙,检测点临时党支部的15名党员在此重温入党誓词,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履行使命。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逆向前行”,扛起党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通过划片包干、设岗定责和包户、包人等方式,迅速建立县乡村社户防控网络,带头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措施,带动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在310国道城区入口监测点值班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魏文丽,面对肆虐的疫情,她从正月初一开始,在检测点值班值守了5天,虽说辛苦些,但她觉得能为大家平安健康做点事情很值得。县水务局派驻陇川镇史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不当看客当先锋,带着与群众结下的深情厚谊,积极协助乡村干部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体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的优良作风。同时,积极挖掘总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在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刊发信息32条,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强化政治忠诚,防疫一线考察了解干部。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按照党中央“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工作部署,通渭县坚持督导与考察相结合,重点围绕“四个是否”的要求,在安全有序前提下,从正月初三开始,由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连续8次深入全县18个乡镇、265个村(社区)和县直职能部门,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详细督导,并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标尺,推动干部在一线考察、问题在一线解决、典型在一线挖掘、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对督导发现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的4名领导干部、3名村干部进行了严肃问责,并在全县进行通报,以儆效尤、形成震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作风和组织保障。注重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拨付党费32万元,其中配套县管党费23万元,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万众一心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