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党群联防”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0

通渭县突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实施组织引领、先锋带头、群防群控“三项行动”,筑牢坚强堡垒,激发担当作为,凝聚防控力量,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烁在一线、党群聚力在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施组织引领行动。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委政府主体、党政一把手、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六个责任”,认真执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村(社区)“两委”成员包片包户“三包”责任制,确保各司其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明确各乡镇、村(社区)、公安、交通、医疗卫生、县直部门、教育系统、“两新”组织等党组织职责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让党旗在防 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实施先锋带头行动。深入开展党员“五带头”活动,推行“党员责任区”,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成立临时党支部,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岗”、“党员网格长”、“党员楼长”,组建党员突击队、疫情排查队、志愿服务队,引导广大党员争当群众健康守护员、疫情防控宣传员、冲锋在前战斗员、一心为民服务员、模范履职值守员。实行广大党员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锻造疫情防控“排头兵”,让党徽闪烁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

实施群防群控行动。积极推动各方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聚集发力,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干部等驻村工作力量指导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不跨区域、做好防护的原则,发挥志愿服务团队作用,引导志愿者传递爱心、真情服务,有序动员返乡青年、妇女等各种力量积极参与。充分利用专业技术人员优势资源,组织卫生、防疫等专家服务团队,做好基层防疫知识培训和宣传,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