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党员“疫”线冬训增效聚能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2-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通渭县及时调整党员冬训计划,通过线上学习、现场教学、示范带动等措施,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冬训的主阵地和练兵场,不断为党员冬训提质增效,持续为疫情防控蓄力聚能。

线上冬训,党员“疫”线齐学习。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第一时间调整党员冬训重点内容,结合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制定“6+1+N”冬训计划。“6”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六项必须内容,“1”是《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必学必记必会内容,“N”是疫情防控一线身边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利用通渭党建网、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全县村(社区)书记群”等媒介,开设“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专栏,每天推送“6+1+N”线上学习内容,各支部每周举办线上学习竞赛等活动,持续掀起党员线上冬训学习高潮。截止目前,累计推送学习内容620余条,刊发身边党员干部战“疫”典型信息32条,制作《鲜红党旗映初心,牢记使命战疫情》等微视频5部,增强党员学习的时效性、积极性,多维度、立体化提升冬训质量。

现场教学,党员“疫”线大练兵。注重实践冬训,转移教学阵地,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性砥砺初心的试金石,把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冬训教育的练兵场。全县332个村级疫情防控责任区划分为2440个网格,设立疫情监测点1071处,将城区5个社区划分为57个网格,每个网格和监测点至少由2名以上党员包抓。广大党员在疫情一线开展人员导流、摸底排查、体温检测、车辆检查、防控宣讲、重点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通过“地毯式”排查登记,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对外来人员详细登记身份信息,落实落细出入口登记、测温、消毒、核验、监控等闭环措施,实现了疫情一线党员大练兵。

示范带动,党员“疫”线聚能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全县广大党员“逆向前行”,扛起党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通过划片包干、设岗定责和包户、包人等方式,迅速建立县乡村社户防控网络,以宣传引导群众为重点,坚决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利用电话、短信、网络、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标语和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沟通信息、开展宣传,掌握情况、指挥调度。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41个、划分党员责任区509个、组建党员突击队或先锋队386支、设立党员先锋岗248个、党员服务岗241个,提交入党申请301人,5300余名党员在疫情一线带头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措施,充分组织宣传动员群众,形成全民行动、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凝聚了疫情防控最强大的能量。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