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李兴平调研平襄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3-24

3月23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深入平襄镇亢川村、孟河村,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提问、实地走访等方式,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驻村帮扶、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拆危治乱“百日行动”等工作。

每到一村,李兴平详细询问村情户情、未脱贫人口、已脱贫监测人口、边缘人口的基本现状,了解掌握对重点人口的帮扶增收计划、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村党组织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等情况。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村党支部要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聚焦重点人口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把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人、到户,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李兴平强调,要把“四抓两整治”作为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举措,用好用活“三建四联三带”“双进双促”“十百千”等党建引领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模式,着力打造“三链”建设升级版,推动产业扶贫取得实效。要把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摆在首位,厘清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建办主任的职责,把村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提升放在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加强培训和指导,切实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要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对今年安排的建设任务要全面动工、按时完工。要抓好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对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充分运用甘肃党建APP,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确保通知到每名党员、覆盖到每名党员,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力量聚集起来。各乡镇党委坚持每月研究1次党建工作,听取上月工作汇报,解决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月工作,形成月汇报、月研究、月推进的常态化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

李兴平要求,村党支部书记要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政治建设和开展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学习、深入思考,花时间研究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组织从来没有把想干事、干成事的人从岗位上调整下来,而是把不想干事、干不成事的人果断调整下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认真履行建强基层党组织的职责,激发村党支部的主人翁意识,打造“一支永远撤不走的村级班子队伍”。要合理调配驻村工作组、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三支”力量,使他们既有协作、又有分工,对所有农户全部分解到人、包干到人,种好各自“责任田”。拆危治乱要统筹安排、综合施策,正确处理好拆危、治乱、提质三者之间的关系,彻底解决视觉贫困的问题,着力把我们的家园打造得更净、更美、更好。

期间,李兴平还深入通渭县孟河为民实业有限公司,就“陇上孟河”电商扶贫情况进行了调研。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