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通渭县紧扣“四个关键”做好防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3-27

通渭县紧紧抓住“底数清”“质量优”“纪律严”“能量正”四个关键,抓好抓实抓严防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度重视做到“底数清”。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工作提醒要求,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相关工作精神,并进行专门研究部署,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党(工)委及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全面了解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情况,重点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表现,分级分类建立信息完备、逻辑严密的工作台账,实行“周报告”制度,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各党(工)委于每周一、四上报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将安排专人会同做好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分析、研判、审核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打好基础。

严格标准做到“质量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慎之又慎、严格把关,确保火线上发展党员“不降低标准、不减少程序、不降低质量、不搞突击发展、从严审核把关、手续完备”,各党(工)委始终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为原则,审慎稳妥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推荐发展对象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到步骤不少、程序不漏、环节不落,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在支部考察推荐、党委审查备案的基础上,增加组织部协审谈话环节,避免出现表现不突出、审核不严格、质量不过关等问题。同时,及时组织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完善入党积极分子补训计划,确保发展和吸收对象政治素质硬、党性观念强。

落实责任做到“纪律严”。县委组织部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督导落实责任,各党(工)委书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建办主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直接落实责任,确保这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按照“谁培养谁负责、谁推荐谁负责、谁发展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追究制,坚决杜绝“带病入党”“人情入党”,严格党员标准,提升党员质量。要从严审核把关,对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入党对象,要按照隶属关系,县委组织部派专人进行谈话,对是否符合一线入党条件,必须经部务会会议研究决定。要坚持从严从实慎重发展的原则,在不减少程序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压缩培养考察时间,务必做到过程清晰、程序合规、手续齐全、资料完整,不得降低党员标准,不搞突击发展党员。

典型宣传做到“能量正”。在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宣传对象立得住、经得起检验的基础上,及时对在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的感人事迹加强宣传报道,切实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一线党员坚定信念,敢为人先,顽强斗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一线恪尽职守、甘于奉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