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和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3-30

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

和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27日至28日,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和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县委书记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主持会议。吕裕民、陈维山、宗学谦、刘志军、余万顺、焦国华、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林捷、张建魁、赵满胜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挂牌作战和1-3月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

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邵志刚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二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坚持落细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三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着力形成抓实见效的强大合力。

邵志刚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定力耐力,防止松懈、厌战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全面查缺补漏,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超常规举措,落细攻击点位,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邵志刚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三保障”指标的重要性,在完成冲刺清零任务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拾遗补缺、巩固提升,确保6月底前完成各项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各方案精准可行、针对性强、具有操作性。要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大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全面落实《通渭县特色产业扶贫到户项目覆盖达标增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贫困户到户产业覆盖达标任务,高标准打造产业基地,加快推进农业保险,全力推动产业扶贫工作。要把转移就业作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抓手,通过劳务输转、扶贫车间运营、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等举措,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确保贫困群众收入达到预期目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加强机械和资金保障,组建拆危工作队,逐社逐户强力推进拆危治乱工作。要按照下达的任务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抓党建促脱贫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不断激发村干部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深化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工作。

邵志刚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和省级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对各类问题整改督促检查的责任,强化问题整改成效、加强跟踪问责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拿出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严肃问责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谢占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对标先进找差距。二要紧盯时限补短板。三要严督实战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以观摩拉练为动力,主动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和短板,认真学习取经,优化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增强抓落实、促攻坚的实效性,迅速形成全县上下争先恐后清零扫尾、齐头并进攻坚拔寨的良好局面,全面掀起咬紧牙关大战一百天、一鼓作气交出好答卷的决战决胜氛围。

会议审议了《通渭县2020年第二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通渭县2020年扶贫资金精准统筹使用方案》,4个乡镇、3个部门和2个专业合作社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经验做法,18个乡镇和9个部门书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会前,组织与会人员对各乡镇脱贫攻坚挂牌作战、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拆危治乱、党建引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记者 王军亮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