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严把“三关”做好“疫”线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3-13

通渭县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锤炼党性的主阵地,严把政策关、质量关和纪律关,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上识别、推荐和发展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和队伍整体素质。

严把“政治关”,注重一线识别。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识别、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检验场”,把应对疫情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作为考验党性的具体指标。制定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发展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在疫情防控一线接收和吸收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资格条件、推荐方式、入党程序和纪律要求,为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接收党员提供了遵循。同时,发挥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作用,通过一线培养、一线谈话、一线锻炼,真正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的优秀分子识别出来,及时接收进党员队伍。

严把“质量关”,注重一线推荐。注重关键时刻表现和日常一贯表现相结合,广泛听取防疫一线和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到步骤不少、程序不漏、环节不落,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在支部考察推荐、党委审查备案的基础上,增加组织部协审谈话环节,避免出现表现不突出、审核不严格、质量不过关等问题。同时,及时组织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完善入党积极分子补训计划,确保发展和吸收对象政治素质硬、党性观念强。

严把“纪律关”,注重一线发展。按照“谁培养谁负责、谁推荐谁负责、谁发展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追究制,做到“四个不发展”,即政治思想不过硬不发展、一线表现不突出不发展、党员群众不认可不发展、年度考核不称职不发展,坚决杜绝“带病入党”“人情入党”,严格党员标准,提升党员质量。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