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通渭:人才工作破题发力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16

通渭县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系统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注重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急需紧缺人才引进、重点人才培养使用、服务环境优化等方面,找突破、解难题,全力推进人才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体制机制改革上破题发力。坚持小切口大突破的思路,逐步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政策壁垒。健全人才引进、评价和流动机制,制定《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方案》,改进完善引才方式,优化人才评价指标体系,畅通合理流动渠道,推动各类人才向基层一线、扶贫一线、产业一线聚集。

在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上破题发力。坚持“按需引进、精准引进”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相关规定,统筹全县事业单位编制,精准引进一批教育、卫生、农业、广电媒体等方面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切实弥补全县专业技术人才紧缺难题。积极探索实施英才归心“通渭家园”工程,优化政策、资金、待遇保障,吸引更多的通渭籍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工作,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在人才培养使用上破题发力。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原则,分别制定农业、卫生、教育、工信、文旅等重点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专业人才队伍。认真组织实施2020年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加强特色产业人才培养,促进全县特色优势产业长足发展。深化拓展“双百四联”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和科技特派员“六项计划”,选派科技专家深入基层,开展助农增收和乡土人才培养行动。组织县管拔尖人才深入贫困村,开展政策宣讲、农技推广、健康义诊、教育帮扶、文化下乡等基层服务活动,推动各类人才向一线倾斜。

在服务环境优化上破题发力。不断强化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认真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重点对副高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和引进的各类人才结对联系,服务帮助,指导履职,增强专家人才的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特别是将援鄂医疗队、直接参与确诊病例集中救治等高危工作的医疗卫生人才,列入市级专家人才疗养对象,适时组织选派一次集中疗养。深入挖掘优秀人才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