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压实主体责任 完善工作机制 加强督促检查奋力书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改革答卷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2

唐晓明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压实主体责任 完善工作机制 加强督促检查

奋力书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改革答卷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奋力书写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改革答卷。

市领导王美萍、戴超、陈国栋、狄生奎、李斌、王钧、冯仲寿、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陈曾勇、梁兆光、张晓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2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6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临洮县洮河国家湿地公园、贫困劳动力输转就业改革试点和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定西市2020年度改革要点》《定西市2020年度改革台账》《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唐晓明强调,要规范推进制定方案类改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挖掘透彻中央和省上出台的改革方案,精准把握上位政策,紧盯改革具体目标,差异化、实地化制定科学规范的改革方案,形成上下贯通的改革成果。要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做好调查研究,为破解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旧矛盾、突出瓶颈寻策问计,找到破题的“金钥匙”。要紧密结合定西实际,做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任务转化、顶层设计的分层对接、上位改革方案的逐层细化,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用改革来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深入推进组织实施类改革。要把牢改革正确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改在经济发展堵点上、改在民生关键处、改到群众心坎里,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要把握改革规律特点,在战略层面搞好总体设计,在战术层面积极争取主动,不断提高谋划推动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准改革目标要求,检视剖析、查漏补缺,形成一批科学完善、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应对挑战、抵御风险的能力。

唐晓明强调,要创新推进试点试行类改革。要抓住试点改革机遇,采取大胆探索、投石问路的方法,达到以点带面、促进全局的效果。要用好试点改革方法,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造性推进试点改革取得实效。要总结试点改革经验,及时提炼、完善规范,试出成绩、试出经验,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要务实推进问题倒逼类改革。要以改革破难题,聚焦本领域本行业发展的“堵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福祉的急难愁盼“痛点”问题及应急管理、卫生防疫等方面的“断点”问题,找准症结、切中要害,下功夫强弱项、补短板。要着眼健全制度机制,把基层的创新实践、成功做法和成熟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可推广复制解决同类问题的改革成果。要拿出一批有地域特色、接定西地气的改革举措,做好改革宣传,形成改革“定西品牌”,彰显定西改革特色,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