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和驻村帮扶专责组工作暨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市直单位帮扶陇西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8

4月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和驻村帮扶专责组工作暨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市直单位帮扶陇西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近期有关会议及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脱贫形势,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丁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志杰参加会议。

丁光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准确把握形势,以时不我待的姿态正视短板弱项,切实履行好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两个专责组职责,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和抓党建促脱贫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四抓两整治”,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一体推进,推动向各领域延伸拓展,确保25类109条重点措施落到实处。要聚焦清零见底,以动真碰硬的勇气抓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对涉及组织保障和驻村帮扶方面的问题,要主动扛起责任、坚持清单管理、紧盯时间节点、突出严实要求抓整改,确保6月底清零交账。要从严监督管理,进一步靠实各方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举措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对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情况全面开展核查,从严落实“1+4”管理办法和“四个一”管理举措,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扛牢主体责任,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紧盯短板、严肃问责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任务落实落地。

会后,丁光东主持套开了市委组织部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组织系统脱贫攻坚有关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市直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排查清零行动,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不清零销号不放过、成效不明显不放过,以严实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对挂牌督战的岷县闾井镇、寺沟镇和市委组织部联系帮扶的陇西县宏伟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度。

市直帮扶陇西县各单位、驻村帮扶和组织保障两个专责组负责人,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挂牌督战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