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四式联动”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30

近年来,通渭县紧盯“好干部”标准,以建设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为目标,通过“分类式”培训、“覆盖式”考评、“一线式”压担、“结对式”帮带等举措,加强全县公务员队伍建设。

“分类式”培训提升理论修养。坚持分级分层分类培训,针对领导人员、非领导人员、新录用人员等不同层级人员岗位工作实际,科学合理设置培训班次及内容;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各类公务员培训的必修课,把理论政策、业务知识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全县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先后举办新调任公务员培训班1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1期、公务员管理工作业务能力提升班1期,全覆盖完成公务员网络培训,累计培训2300余人次。

“覆盖式”考评加强作风转变。健全完善公务员考核考评体系,以平时考核、定期考核、专项考核和加大考核结果运用等相结合的考评方式,不断促进公务员主动作为意识的提升、工作作风的转变、服务水平的提高。认真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以公务员日常工作、阶段性工作为基础,建立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手册》调阅制度、平时考核结果备案运用制度,夯实平时考核的监督、督促效果;紧密结合县管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结果、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等,合理确定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切实发挥年度考核的激励关怀作用;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探索开展专项考核,调动公务员处理急难险重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考核结果的运用力度,建立考核结果与工资待遇、绩效奖金等挂钩机制,切实发挥考核考评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

“一线式”锻炼强化能力水平。把脱贫攻坚和急难险重工作一线、乡镇和重点部门一线作为锤炼公务员能力素质的主战场,有重点、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将相关人员交流到一线,夯实工作任务、压重工作担子、靠实工作责任,锤炼其工作责任、工作胆魄、工作思路和实践能力。2019年,先后将县直机关单位20余名科级公务员通过调任交流等方式,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队伍;选派50余名各级各类公务员到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将16名新录用公务员安排到脱贫攻坚任务重、农村工作复杂的乡镇、村锻炼,同时将8名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的乡镇公务员交流到县直重点部门单位工作。

“结对式”帮带培育新鲜血液。建立新录用公务员“结对式”帮带培养培育长效机制,通过“横向培养、纵向监督”的方式,按照“育苗、墩苗、壮苗”的培育培养思路,严格把好新录用公务员培养培育关口,新录用公务员所在机关单位确定政治素质高、能力水平强、工作扎实认真的优秀科级干部,与新录用公务员结成“1+1”帮带帮扶对子,通过言传身教、业务指导、综合培育等方式,全方位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教育;组织部门通过监督检查的方式,随时了解掌握结对帮带情况,激励典型、督促后进。近年来,先后有5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与所在机关单位优秀科级干部结成帮带对子。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