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五线远教”谱助力脱贫“主旋律”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8

近年来,甘肃省通渭县始终把加强党员教育作为提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习为基础,以实效为目标,创新党员教育工作思路,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用足用活本地特色化党教资源,架设“五线”远教体系,奋力谱写党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新篇章”“主旋律”。

紧贴中央决策,架设信息“接收线”。严格按照“阵地亲民、载体多样、内容规范”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根据党员群众的不同需求,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上狠下功夫,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体系等党员教育“云模式”,依托共产党员网、甘肃组工网、陇原先锋网、定西党建网、定西党政网等中央和省市县网站,突出“短精活”“快新准”,运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新颖简洁的形式,及时选编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有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小故事”讲好“大政策”,把“普通话”变成“地方话”,确保广大党员学得懂、能领会、记得住、用得上,不断加深对理论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激发群众脱贫致富信心。

紧扣产业发展,把好作用“发挥线”。立足全县大力推广苹果、金银花、花椒、中药材种植和发展草食畜牧业的实际,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充分运用“田间课堂”,突出抓好农村党员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骨干、高新技术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积极引导党员致富带头人到田间地头、产业一线讲解果园管理技术,交流先进经验,探讨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让农民党员相互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技能,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引导农村党员在能人示范引领、产业带动致富等方面“亮身份、亮承诺、亮风尚”,定岗定责承诺践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凝聚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合力,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脱贫攻坚队。

紧跟民生热点,承接群众“关切线”。聚焦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社会舆论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全域无垃圾”行动和拆危治乱“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广泛收集关系到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类信息,进村入户召开院落会、田埂会,邀请群众代表谈体会、谈感想,讲身边人,述身边事,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引导贫困群众互相比收入、比幸福,谈未来、谈致富经验,让台上台下、网上网下、干群思想行动从“相加”到“相融”,力促党员教育显厚度、有温度、见力度,把群众的思想行动引导到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环境卫生整治、涉黑涉恶线索排查上来,不断拓宽党员教育与群众关切的触及面,实现同频共振,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紧盯网络舆情,铺设日常“监督线”。紧盯在线“微”体系,及时捕捉苗头性、倾向性、动向性问题,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走访、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生活状况等,及时发现、化解矛盾或上报协调解决。同时,主动适应网络微媒体分众化、差异化、移动化的传播趋势,进一步强化党务村务公开,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和“微”体系平台“覆盖广、传播远”的优势,对村级集体资金、惠农资金使用、土地征用、社会救助政策落实等重点内容进行持续性公开,推进村级重大事务民主决策,着力提高传播的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为群众监督的可行性、有效性奠定基础。

紧抓总体部署,密切联系“党群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成立党员科技助农、司法援助、劳动保障、助耕助收、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关爱困难群体、弘扬优良家风民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扶贫村、结对贫困户,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各项活动,让青年干部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接受劳动教育,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使他们能真正做到体民情、解民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感染老百姓,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拉近干群距离,切实将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