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党建引领贫困群众奏响脱贫进行曲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9

时下,通渭大地处处洋溢着浓浓春意、充满着勃勃生机,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引领贫困群众挥洒汗水、同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曲的场景。

李家店乡李家店村党支部牵手通渭县清凉沅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泰清园金银花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领贫困群众加入合作社,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夯实产业抱团发展基础,使农户增加多重收入,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在党员干部的指引下,我们家将23亩土地入股到泰清园金银花农民合作社了,一年分红1万多元。妻子在合作社上班每天至少收入80元以上,家里还养着十只羊,同时儿子在外打工,1年下来收入至少也有5万元。”李家店村村民王礼余说,入股的那些土地大多是盐碱地,就是有劳力耕种,一年下来也没多少收成。

王礼余从小就患有肢体障碍,无法直立行走,其妻子也患有听力障碍,家中缺少劳力,前些年大多耕地都撂荒了,平时就靠修鞋挣些零花钱。2018年春季,党员干部动员他加入到金银花专业合作社,将家里的17.19亩土地入股到合作社,并安排其妻子到合作社务工。当年土地入股分红9000多元,其妻子务工收入近两万元。2019年,他又将6亩土地入股到合作社,一年下来仅土地入股分红就达11750元。

李家店村党支部书记谢二喜介绍,“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不仅在村里贫瘠的土地上建起了一座座金银花育苗塑料大棚和连体温棚,使其成为远近闻名的育苗基地。还在村里建成金银花加工烘干车间,让原本贫困的村子焕发出勃勃生机和发展活力,使众多贫困群众既提高了致富能力,又增强了增收奔小康的信心。

据了解,通渭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农民的市场主体地位,引领农民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产业化联合体,通过订单农业、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方式,将小农户融入产业发展链,让农民实现土地流转有租金、合作分红有股金、基地上班有薪金的多元化收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