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党建领航凝聚决战决胜攻坚合力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4-14

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全省组织系统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通过推进“三抓”措施,持续凝聚决战决胜攻坚合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责任落实,整合挂牌督战力量。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加强基层党建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建立“月调度月分析月通报季考评”工作机制,每月至少研究1次、部署1次、调度1次,每季度考评1次,始终保持“战”的状态。从严落实挂牌作战机制,进一步整合攻坚力量,紧盯6月底前完成各项任务,聚焦51个未退出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高于5%的52个非贫困村、未脱贫人口和“两类”人口,41名县级领导作战到村到户,高效运行“1部3区18组198队”作战体系,压实3个作战片区、18个乡镇作战组、198个攻坚队责任,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抓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攻坚堡垒。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等重点措施,全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对31名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联系帮带;大抓村级阵地提升,安排950万元整体新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22个、改扩建16个;突出发挥政治功能,通过“周提醒、月调度、季督查”,抓实“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号召力和凝聚力,锻造一支勇于攻坚的先锋队伍,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抓问题整改,严实督导起底清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主动作为,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人民不负责任”的思想,以问题整改实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坚持清单式管理,逐一梳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主动认领15个方面68条问题,其中涉及具体问题3条,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时限、要求“五个清单”,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宽严相济促落实,加大对脱贫攻坚中领导不力、政策执行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干部的提醒函告、追责问责力度,以严实作风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