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6-19

6月19日,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省市领导通渭调研精神,调度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和问题整改工作,动员督促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一鼓作气、背水一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吕裕民、陈维山、宗学谦、贺瑞雪、刘志军、李文、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赵满胜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市委书记唐晓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通渭调研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通渭县2020年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等11个方案计划。

邵志刚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紧盯重点工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提成色。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形成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四要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五要聚焦源头治理,强化风险防范。六要以铁的纪律,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邵志刚强调,要聚焦底线任务补短板,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巩固好清零成果,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在完成冲刺清零任务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拾遗补缺、巩固提升,确保各项指标过硬达标、底线任务圆满交账。要确保各级巡视、调研、暗访、督导、检视反馈的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清仓见底。要聚焦政策落实强弱项。产业上,要加大后续扶持力度,做好技术指导、日常监管,跟进奖补政策兑现,确保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早见成效。就业上,要做好贫困劳动力输转的动态监测工作,跟进兑现交通补贴及各类奖补资金,对稳定就业满3个月的贫困劳动力达标一批、兑现一批,真正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快贫困劳动力精准培训项目落实,精准对接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和就业意向,确保“能参与、能学会、能用上”,切实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消费扶贫方面,要把握住利好政策,在高铁站、亿联电子商务中心、陆老四物流园、悦心书画村、文化苑等地尽快筹建通渭特色产品体验馆,建设好福清农特产品体验馆,展销产品、拉动消费;要对接帮扶单位特别是省市帮扶单位,帮助推销代销我们的农特产品;要研究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引导刺激全县广大干部和群众支持消费扶贫工作;要依托全县电子商务平台,密切联系福清、义务等电商平台,健全物流配送体系,发挥供销社作用,构建起“线上”与“线下”“县内”与“县外”高度结合、高效运转的消费扶贫体系。要加强“两类人口”监测帮扶,严格落实“四步六法”工作机制,对全县“两类人口”做到动态监测、动态预警、动态帮扶、动态销号。要聚焦群众满意提成色,确保各类政策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帮扶责任人要认真履职,把帮扶户家庭人口和脱贫年度等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等“一户一策”调整落实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采取的对策等情况烂熟于心,确保电话抽查不出问题。要全面规范档案资料,积极借鉴陇南市经验,逐村逐户查漏补缺,做到内容真实、过程真实、数据真实,确保规范后的档案资料完整齐全、真实可信,经得起检验。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清理好剩下的“边边角角”,切实打造高颜值美丽新乡村,消除“视觉贫困”。要抓好减灾救灾工作,认真开展汛期检查和预警信息发布,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邵志刚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县级领导要站在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落实挂牌作战责任,着力发现解决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推动任务落实。各专责工作组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对重点工作进行“周调度”,对突出问题及时分析会诊,集中研究解决;各成员单位要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加强对乡镇工作推动的指导服务,既要在工作落实上加紧督促,又要在业务上精心指导,帮助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县直各帮扶单位要把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扶贫一线,大力支持派出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的工作,从严监督管理,确保帮扶责任落实。各乡镇要落实好“日调度”制度,党政一把手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调度好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3支攻坚力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查漏补缺、解决问题。要讲求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过筛子”、“算细账”工作法、“盯短板”工作法,从最不托底的领域、最不放心的环节、最不起眼的角落抓起,逐项改进巩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要求,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数字脱贫、急功冒进、消极怠战等现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厌战松劲懈怠思想,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从严问责问效,对脱贫攻坚责任履行不力、工作不担当、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及时开展谈心谈话、约谈提醒。要积极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加快推进案件办理,强化信访形势研判,强化专项督办,加强正面引导,确保政策落实。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开展大宣传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激发内生动力,深入挖掘一批扎根基层、真抓实干的党员干部,树立一批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普通群众,宣传一批关心扶贫事业、无私扶贫济困的社会人士,讲好扶贫故事、脱贫故事、通渭故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

邵志刚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既要当项目经理、又要当施工队长”的工作作风,克服“等”的思想、“慢”的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严防厌战情绪、懈怠思想、侥幸心理,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绷紧决战决胜这根弦,咬紧牙关加把劲,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乡镇。(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