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17期)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6-29

1.毛泽东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是什么?

答: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2.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政治观点和根本工作路线是什么?

答:群众路线。

3.“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什么?

答: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4.什么是农村“三链”建设?

答: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农民富在产业链。

5.考察党政领导职务拟任人选,要严把哪五个关口?

答: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

6.党政领导干部一般应当免去现职的情形有哪些?

答:党政领导干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应当免去现职:1.达到任职年龄界限或者退休年龄界限的;2.受到责任追究应当免职的;3.辞职或者调出的;4.非组织选派,离职学习期限超过一年的;5.因工作需要或者其他原因,应当免去现职的。

7.干部人事档案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学术评鉴和教育培训类材料包括哪些?

答:主要有中学以来取得的学历学位,职业(任职)资格和评聘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当选院士、入选重大人才工程,发明创造、科研成果获奖、著作译著和有重大影响的论文目录,政策理论、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培训和技能训练情况等材料。

8.我国新时期新阶段有关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是什么?

答: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9.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答:实地观察法、访谈调查法、会议调查法、问卷调查法、专家调查法、抽样调查法、典型调查法、统计调查法、文献调查法。

10.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感,确保到 2020 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