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18期)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6-30

1.1942年2月延安整风运动的主要内容、方针分别是什么?

答:主要内容是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方针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达到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的目的。

2.什么问题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

答: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

3.党的基层组织设立的委员会由谁选举产生?

答:党员大会。

4.“四议两公开”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

5.市(地)级机关公务员登记的程序是什么?

答:市(地)级机关公务员登记,由所在机关干部人事部门确定登记对象、填写《公务员登记表》,所在机关审核,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后,报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6.任职试用期未满的干部,能否提拔任用?能否允许其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

答:一般不能提任上级领导职务;符合提任非领导职务资格条件的,可以提任非领导职务。符合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资格条件的,可允许其报名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

7.公务员特殊岗位津贴主要有哪些?

答:主要有人民警察警衔津贴、执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法官审判津贴、法官办案人员岗位津贴、加班补贴,检察官检察津贴、检察官办案人员岗位津贴、加班补贴,密码岗位津贴、政法委工作岗位津贴、纪检监察津贴、审计津贴、安全生产监管津贴、信访津贴、乡镇工作补贴等。

8.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最早是什么时候提出的?

答:2003年第一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

9.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要求是什么?

答: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10.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任务目标是什么?

答:到2020年,巩固脱贫成果,通过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现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