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剂良方”为党员教育“把脉问诊”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6-18

近年来,通渭县紧紧围绕抓实抓细抓深党员教育这个党员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平台,坚持开好、开准党员教育“理论方”“日常方”“组合方”,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理论方”,把好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的必修课,常学、勤学,学深、学懂;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对症点穴,结合党员群众理论需求、思想需要,在学习内容中融入政策解读、业务辅导、能力提升等内容课题,力求达到学习内容科学合理;同时,坚持方向引领,促进思想转变,促使党员群众学习观念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确保新思想、新理念走进党员心田,坚决把好党员教育政治关、思想关、方向关。

“日常方”,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梳理归纳,予以推广,不断健全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机制,经过近年来实践,逐步形成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以会议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参观领悟学习、测评巩固学习和自学为主的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组合方”,释放鲜味活性。紧盯传统固化学习模式枯乏无味、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成效不明显的问题,在学习渠道、学习方式、学习场所、学习内容等多方面下功夫,最大化释放党员教育鲜味活性。鼓励党员群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和网络培训等平台,拓宽自己的学习渠道和眼界视野;通过在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通渭党建网等网络媒体上及时推送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动态和政策文件,强化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时效性;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内外纪念馆、遗址等红色资源,通过聆听故事、缅怀先烈、领悟精神的方式,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的形式;同时,举办开展固定时间、固定主题、固定人员的演讲竞赛活动,提升党员教育趣味性。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