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自身建设

通渭:“四坚持四强化”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29

近年来,通渭县委组织部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的工作定位,以锤炼党性、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为重点,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和干部队伍。

坚持政治建部,强化学习增党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部务会会议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抓细理论学习,部务会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逢会必学、逢会先学,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7次,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部务会成员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抓实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探索创新组织生活开展方式,先后到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赴渭源县元古堆村开展党性教育、义务植树等主题党日7次,切实增强党性教育实效。

坚持能力强部,强化培养提本领。围绕建设“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复合型队伍,持续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实干本领。坚持每两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今年以来先后开展集中学习12次、交流研讨2次、警示教育3次。建立组工干部定期专题辅导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和定期检验测试制度,将党中央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分解到人,在每次集中学习会议上专人专题辅导,形成人人讲学习、比学习的良好氛围。把做好信息工作作为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的重要途径,坚持“周统计、月提醒、季通报”和“半年一奖惩、年终一考评”的信息工作考核机制,极大地提高了组工干部写作技能。

坚持服务优部,强化调研摸实情。深入开展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活动,部务会成员和各组室分别全覆盖联系18个乡镇、93个县直单位及国有企业,并在每个乡镇联系2个村(社区),推动组工干部的党性在基层一线历练、素质在基层一线培养、业绩在基层一线创造、形象在基层一线彰显。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下基层全过程,围绕组织工作重难点问题,每人至少确定1个课题开展蹲点调研,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坚持从严治部,强化管理转作风。把严的要求体现到自身建设各方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规定,把各单位与部机关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全部分解到人,严实推进。加强组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工作中表现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赶早赶小,及时进行约谈提醒,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实行重点工作图表式管理,对照《组织工作要点》,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由各股室制定详细具体的工作推进计划,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稳步推进,提升了组织工作精细化水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