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出席四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24

唐晓明在四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 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7月23日,四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会、市县巡察工作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全省市州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对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监督更聚焦、点穴更精准、整改更有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继红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唐晓明强调,要学思践悟,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自觉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把巡察监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契机、改进工作的动力和推动发展的成效。要统筹谋划,注重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坚持实事求是,把握阶段特征,创新方式方法,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确保如期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要聚焦问题,抓住巡察重点精准发力,把握关键环节高效推进,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合力,精准画好“政治画像”。巡察组要模范遵纪守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谦虚谨慎、“三严三实”。

温卫东要求,本轮巡察要把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推动党组(党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克时艰,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据悉,本轮巡察将组建6个市委巡察组,对7个群团组织、市政府国资委和5家市属国有企业、4所市属学校、2个市属科技领域相关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定西日报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