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鲸落”——一场生命与奉献的生动诠释,亦赋予奉献新的时代内涵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28

一鲸落而万物生!深海幽幽,不见天日,生物稀少,有机质匮乏,一头逝去的鲸缓缓沉入海底,无疑是赠予深海底栖生态系统一份极其贵重的礼物。鲸落,是一场献给大海的浪漫,赋予其温柔而又诗意的内涵,让人为之动容,亦带给我们对生命与奉献的思考。

生命的付出是最高的奉献。一头鲸的死亡,铸造了一座庞大繁茂的海底“生命绿洲”;而一名共产党人的牺牲,则拯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得以让我们待到山花烂漫之时,再次拥抱温暖、感受幸福的春之气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一诞生,就把奉献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抗疫前线、抗洪抢险、抗灾救灾、脱贫一线……在一场场看不到硝烟、听不到炮火的战场上,总有大批英雄的共产党人冲锋陷阵、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但每次都有共产党员为此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有些人身着防护服,汗流如注,却依然固守艳阳“疫”线护佑人民安康;有些人闻"汛"而动,勇立潮头,拼命筑牢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之堤……在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些人绝处逢生,最终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有一些人却没能穿过寒冷的黑暗,毅然决然把热血和生命都献给了自己最深爱的国家和人民!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关键看他是不是为人民利益而死。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一滴水在牺牲的瞬间,虽然未能看见自身的价值和成果,但其价值和成果体现在无数水滴前仆后继的粉身碎骨之中,体现在终于穿石的成功之中。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就是无数甘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堆砌出来的!

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在共产党人的“字典”里奉献没有休止符。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催人奋进的时代和前无古人、披荆斩棘、前途光明的事业,须臾离不开一代人又一代人的奉献,让我们以创新精神理解奉献、实践奉献、诠释奉献,用实际行动赋予奉献以新的时代内涵、新的精神境界,共同撑起新时代中华民族的脊梁!(通渭县委组织部 刘海清)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