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邵志刚出席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17

7月15日,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平出席会议。

就开展好本轮常规巡察工作,邵志刚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重点领域集中整治。三要突出巡察重点,切实增强巡察工作实效。四要加强协作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做到依纪依规巡察。

邵志刚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督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级各地得到贯彻执行,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目前,十六届县委已开展了4轮常规巡察、4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2轮问题整改专项巡察、1轮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1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机动式”联动巡察,发现问题1716个,移交问题线索355件,立案5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组织处理42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这些问题的整改和线索的查处,对遏制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产生了一定的震慑效果。

邵志刚强调,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牵头,巡视巡察和审计机构配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巡察组要对标全县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5个《工作方案》,扭住“责任”和“问题”这两个重点,强化靶向治疗思维,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施策、精准解决。要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坚持严的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进行“政治体检”,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把脉问诊、祛除病根、治病救人的特殊作用。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相关规定,把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一次难得机遇,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和提供帮助,配合县委巡察组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邵志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本轮巡察工作人员都是从纪检、组织等部门抽调的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大家一定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从紧使用巡察经费,进一步压缩支出,在厉行勤俭节约上作表率,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纪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市委巡察办转发《关于吸取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加强巡视巡察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就开展好巡察工作,刘志军要求,一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三定”规定,围绕“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四要严明纪律作风,配合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上,李兴平宣读了《关于十六届县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组长授权任职暨任务分工的决定》。

据了解,本轮巡察的对象是8所学校、4个县直单位及其所属2个国有企业。(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