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邵志刚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0-7-30

7月28日,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调度推动全县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及扶贫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各项重点任务,动员督促各级各部门打起精神、保持定力,尽职尽责、慎终如始,以实际成效和过硬业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谢占武、吕裕民、贺瑞雪、李文、余万顺、李兴平、王丁胜、徐斌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2日至24日在吉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通渭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

邵志刚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二要正视差距、持续发力,全面实现任务清零。三要坚持不懈、见底见效,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四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奋力发起最后冲锋。

邵志刚强调,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是一场输不起、等不得、没有任何退路的硬仗,必须要下非常之功、出非常之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发扬吃苦精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保持战略定力、珍惜成绩荣誉,破釜沉舟、冲锋决战,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积极稳妥收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各方面检查、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全力开展“3+1”冲刺清零、“5+1”专项提升等方面重点任务清零,对年度重点任务全面盘点、查漏补缺,对后半年工作提前谋划、有序推进。要以担当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活动,进一步排查短板弱项,整改解决影响脱贫成果的潜在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为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问题整改工作要实事求是、较真碰硬,举一反三、反复“过筛子”,进一步完善佐证资料、完善整改台账,逐条跟踪督办,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严肃问责,坚决做到立行立改、清单管理、逐个销号。要以扶贫系统为标准,进一步夯清劳务输转底数,提高对输转外地人员各项服务工作,加强对回流返乡人员监测,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要统筹做好“一县一品”农业保险、易地搬迁拆旧复垦、灾后房屋维修加固、异地参保漏保、特殊困难病人救助等具体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邵志刚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工作措施和考核评估,按照挂牌作战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凝聚各方力量,推动任务落实。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全部精力放到进村入户、排查问题、整改落实上,对重点任务要紧盯不放,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资金到户到人、落地见效。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加强研究政策,加大政策宣传,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帮办实事好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各帮扶组长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聚焦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一月召开一次调度会统筹推进帮扶工作,帮扶单位要定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高帮扶实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加大追责问效和正向激励力度,对脱贫攻坚中敢于担当、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及时提拔重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上心不负责的严肃问责、坚决处理,鞭策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担当作为,切实以敢死拼命的斗志狠抓任务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全力决战脱贫,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打好这场收官之战,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谢占武在安排下阶段工作时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倒排工期,加强日常调度和专项检查,督促项目实施单位盯任务、盯时限、盯质量,切实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报账拨付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发挥效益。各乡镇、各责任部门要拾遗补漏,全面巩固提升各类问题整改成效,完善台账档案,高度负责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密监测,全面排查灾害风险隐患和基础设施隐患,及时化解因灾返贫致贫风险,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通报了全县驻村帮扶工作相关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通渭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